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暨处室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大会

浏览量
【摘要】:

2021年12月28日,省工商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暨处室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大会,听取机关党委、非公党委、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机关9个内设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并对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民主测评,7名厅级党员干部、29名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5名群众代表、1名退休干部代表共42名干部职工出席大会。

 

赵明辉指出

通过这几年大力打造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明显好转,敢于担当、人人奋勇向前、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得到了充分体现。通过述职述责述廉,要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让有为者有位,坚决克服工作没有压力、没有目标、没有效率的懒政、惰政、误政思想。

 

赵明辉强调

要深刻理解工商联工作的“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始终牢记工商联政治机关的属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机关党建工作才能始终确保正确方向;只有围绕“两个健康”建好队伍、服务企业、促进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只有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强规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工作才能落地生根;只有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勇于探索实践、善于总结经验,机关党建工作才能不断提高质量、充满活力;只有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才能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形成以上率下良性制度机制,让清廉蔚然成风。

 

赵明辉指出

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党史教育、家风教育,以强有力的制度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定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立足岗位勇挑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在认真履职和积极作为中不断成长、赢得口碑。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机关党委、非公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工商联机关工作实际和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实情,创造性开展工作、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

 

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切工作到支部,不断巩固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无缝对接,希望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