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以“两个中心”成功推进 “法院+工商联”纠纷调处模式

浏览量
【摘要】:

 云南省以“两个中心”成功推进
“法院+工商联”纠纷调处模式

----云南省工商联成功调解逾3亿元标的商事纠纷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 全国工商联关于加快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商会调解平台对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进诉前调解对接工作,云南省工商联联合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积极构建“法院+工商联”一站式多元解纷新格局,促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11231日,云南省工商联西山区人民法院通过“总对总”诉调对接,成功调解一起标的逾3亿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完成了司法确认。该案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调整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民事案件标准的通知》后,西山区人民法院受理并调解成功的标的在3亿元以上的首例商事纠纷案件。

该案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原告供货给被告,基于对被告的信任以及被告多次提供担保物、担保人,原告直垫资供货。因货款支付事宜协商未果而发生纠纷,原告遂向西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请被告支付货款及资金占用损失共计3.15亿元。因该案属商事纠纷,适宜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处理,西山区人民法院遂将该案分流至云南省总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进行调解,并派出专业法官对调解员进行法律指导、调解指引、进展跟踪、推送指导性案例,云南省总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委派资历深、专业知识丰富的特邀调解员参与调解。

专业法官的指导下,特邀调解员迅速熟悉案情后,组织双方进行多轮对账、协商。经协商,双方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调解员与当事人对调解方案反复修正,历时两个月,双方当事人终于在2021年最后一天达成调解协议,并经西山区法院司法确认。通过“总对总”法院+工商联诉调对接,成功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诉前,助力企业高效解纷,为企业节约了诉讼成本,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案调解成功后,西山区人民法院依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有关电子送达的规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电子送达平台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裁定书。当事人表示,通过电子方式接收裁判文书,分秒之间就能指尖查阅,真正实现了让线上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少跑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