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与云南省公安厅开展沟通联系机制协调工作会商

浏览量
【摘要】:

2022年1月20日,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公安厅进行沟通联系机制协调工作会商,按照省委关于3年营商环境大提升的部署,研究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工商联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机制作用,加快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党总支副书记、政委史云峰与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出席会商,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商。

 会商中,经侦总队通报了省公安厅和省工商联于2021年12月2日联合召开的“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进企业合规发展”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反映个案问题的核实整改情况。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市场主体的诉求,逐一对企业家的个案反映进行调查研处,其中合法诉求均已得到妥善解决,存在误解的诉求也对反映人作出解释说明,当事人均表示满意。

 史云峰强调,保卫人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此外公安机关还承担着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等管理层面的工作。公安机关将倾力服务和保障好我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服务,提升管理水平,增加社会满意度。希望与工商联共同培育民营企业家“规则先于利益”的法治思维,提升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法律素养。

   邓恒源指出,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效果十分明显,民营企业家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投诉大幅减少,省公安厅与省工商联建立了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机制,成立了沟通联系机制协调领导小组,希望下一步双方共同深化机制,通过联合开展宣传教育、联合走访调研等方式,加强民营企业法治建设,从源头上遏止民营经济人士的违法犯罪,共同促进我省营商环境提升。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