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昭通市工商联以服务营商环境提升检验干部作风成效

浏览量
【摘要】:

       昭通市工商联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将两个专项行动贯穿工作始终,以服务营商环境提升检验干部作风成效。

       一是高位有力推动,突出问题解决。分别成立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昭通市工商联关于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昭通市工商联关于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始终将解决民企问题作为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工作要求,优化昭通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职责任务,建立与市委督查室、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工作机制,定期收集研判民营企业反映问题,及时交办反映事项。截至目前,与市委督查室联合交办民企反映问题28项。拓宽民营企业涉企惠企政策渠道,第一时间梳理国家、省、市“政策包”,采取多形式、高频次的方法向民营企业宣传推送;深入企业、商会开展调查研究10次,突出重点企业和行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在政策落地落实、融资、生产要素、人才、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全面落实任务,服务民企发展。通过全面梳理工商联职能职责,查摆出6个方面22个问题,以全市工商联换届为契机,把保障营商环境提升和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提升满意度作为检验干部作风提升效果的标准,全面走深走实两个专项行动。组织市县两级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积极议政建言,每年向政协会提交不少于1件的营商环境方面提案,创办“民企信息直通车”,定期收集整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现或经历的在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及不足,梳理归纳总结民企在运营、项目落地等方面存在的机制性、制度性、操作性问题报送市委、市政府;结合本辖区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重点问题,撰写社情民意逐级报送,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到所属商会、到工商联机关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宣讲活动,探索实施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鼓励民营企业聘请法律顾问,让广大民营企业更加重视、主动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升依法治企能力。

       三是搭建助企平台,提升营商环境。开展民营企业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每年牵头组织一次由第三方参加的评议结果通报会,并跟踪掌握评议结果转化利用成效。完善政银企交流沟通机制,推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与企业定期互通信息、交流互动,组织召开政银企三方座谈会,推荐帮助企业获得政策、融资支持;推动出台《昭通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实现职能部门与民营企业工作交往有据可循,消除职能部门与民营企业正常交往顾虑,持续落实市级领导定期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制度,市级领导重点联系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一大批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民营企业,帮助他们在提质增效、获得政策、壮大规模等方面走在前面、带动示范;开展与东西部协作地区上海普陀区、闵行区、松江区统战部和工商联互联互通、签订协作协议、强化走访考察、搭建合作平台、创造两地民企合作条件,助推昭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培训力度,促进民企转型升级。组织民营企业外出学习经济发达地区民营企业运营和管理模式,学习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促成昭通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强化民企融资需求服务,积极推进与金融机构合作,共同培育一批具有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财务制度、良好信用的优质贷款客户,适时推荐一批民营企业到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帮助企业实现融资需求。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