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红河州工商联推动红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
【摘要】:

近年来

红河州工商联积极发挥

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推动红河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察“企”所需 全链帮扶

持续大调研、大走访,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是州工商联的职责,也是持续对接县市级工商联、商会及民营企业的有效途径。尤其是对144家执委企业和26家基层商会及重点企业,红河州工商联密切关注并及时给予帮扶指导。

 

开远争光经留有限公司近几年来多次得到开远市工商联的帮扶,获得数次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蒙自市电动车销售商陈淦平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经市工商联协调获得了贷款……五年来,红河州工商联加强与金融部门联系,先后帮助数十家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484笔,贷款额度达8.7亿多元,先后扶持小微企业6801户,为6111户小微企业办理“贷免扶补”,协助农信社发放贷款7.6亿多元。

 

为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2018年就与全州33家金融部门签订了“银商合作”协议。随后,又与建设银行红河州支行、中国银行红河州分行等30多家金融部门搭建了投融资企业信息合作平台,促进了我州银企合作与互惠双赢,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创新驱动 领跑时代

民无商不活,国无商不兴。通过红河州工商联的知“企”心、扶“企”志的贴心帮扶,以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红河州民营企业近五年来实现了蓬勃发展。据州工商联统计,2017年至2021年,全州民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由19余万户增加至30余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州GDP的比重由41.1%增加至54.2%。注册资金由1090多亿元增加至2220多亿元,实现增加值由552多亿元增加至1486多亿元。

 

五年来,红河州工商联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把“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作为活力之源,赢得了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红河州工商联在云南省工商联年度工作综合评价中排名前列,被全国工商联评为“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基层先进单位”、被云南省工商联评为“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优秀州(市)工商联”。

 

蒙自、开远、绿春等7县市工商联,先后被认定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五年来,共有96家民营企业被云南省工商联评为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优秀县(市)工商联、示范企业,11家商会、6家企业、10名个人先后获得云南省“四好”商会、云南省优秀商会、会员企业先进集体、优秀商会工作者等荣誉。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州工商联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两个健康”主题,激发内生动力,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以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总基调,确保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