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党建工作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创新

浏览量
【摘要】:

云南省工商联非公党委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按照基层党组织“五基本”建设标准,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质量。

 

 

一是抓自身强素质。为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非公党委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强化非公党委作用发挥,积极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工作落实不拖延、党建指导有质量。

 

二是抓制度促规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建指导员联系帮带等制度,积极开展红色教育,使“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日常化、规范化,以制度落实促进企业、商(协)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

 

三是抓典型强示范。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引领作用。非公党委按照生产经营好、文化建设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标准培育16个党建工作示范点,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支持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家,强化示范引领。

 

四是抓检查补短板。党建工作注重抓经常、经常抓,深入基层党组织、企业、商(协)会进行检查调研,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定点联系指导、挂包帮带,点对点、面对面教方法、传经验,督导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和各项制度,认真开展主题活动,纠正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五是抓覆盖强引领。强化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质量,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两个作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滇商永远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实践活动。

 

六是抓考核促提高。为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基层、强党建、促发展。非公党委建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考核激励机制》,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对标对表责任清单,对所属党组织党建工作和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严格考核,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和党建工作提质创新。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