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和云南省卫健委赴云南省医药商会开展联合调研

浏览量
【摘要】:

5月10日下午,云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与云南省卫健委督查专员谢馨莹带队到云南省医药商会、昊邦医药集团开展联合调研走访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参观了昊邦健康产业园,详细了解昊邦医药集团的创新发展情况,现场查看昊邦体检中心、物流中心、防疫物资储备库。之后在云南省医药商会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云南省医药商会、昊邦医药集团、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施普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华润圣火药业有限公司、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医药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邓恒源指出,开展本次调研走访是为了有效落实工商联“千企百会调研助发展”品牌活动,实地调研了解医药制造企业发展情况,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医药制造企业发展情况专报,积极建言献策,实质性地助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他还指出从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整体发展来看,医药制造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工商联与卫健委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开展联合调研,能够及时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企业家们结合发展情况,实事求是畅所欲言,把实际遇到的困难问题实实在在地反映出来。

 

谢馨莹指出,调研走访是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当前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卫生健康部门如何为企业做好更多的服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机关效能建设和作风革命的要求,到企业(商会)了解医药企业对卫生健康部门的职能需求、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建议,希望通过近距离听取意见建议后,能够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座谈交流中,各医药制造企业代表就推动民族特色医药发展、优化政企交流平台、加速药品上市进程、拓宽省内市场渠道、维护公平营商环境等方面结合自身企业运营情况,提出了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谢馨莹指出,在生物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当中卫健部门承担着一定的工作职责,座谈会上企业家们提出了很多卫健委在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能够提供的支持,相关具体的问题将在认真研究分析后推动落实,并反馈相应的处置情况。

 

邓恒源指出,医药企业在卫健等医药主管部门的带领下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重要的贡献,本身也体现了云南的资源优势、高原特色优势、中药材种植优势等,开发的各类医药产品满足了医疗健康的市场需求。基于此工商联和卫健委建立了合作机制,本次调研为今年第一次联合调研,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持续为我省医疗健康行业建言献策。各企业代表作为面向市场的主体,提供的建议十分宝贵,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把企业联合起来共同为行业、产业发展汇聚智慧、积聚力量,形成发展合力。省委省政府重视营商环境优化,不断颁布实施各类助力医药行业发展的精准政策,持续加强对医药行业的支持力度。但营商环境的改善是有一个过程的,希望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和产业发展重点,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作为生产型的实体企业,要坚守主业,更好地推进发展,行稳致远。

 

省工商联法律维权处、研究室负责人和省卫健委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