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法律服务

资讯详情

云南省厦门商会:凝心聚力暖人心 招商引资开新局

浏览量
【摘要】:

“我们云南省厦门商会的会员单位将积极树立好闽商形象、传承好闽商文化,弘扬好闽商精神,为滇闽两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走进商会大厅,云南省厦门商会会长庄哲阳热情地向记者介绍。5月12日上午,云南省工商联组织的“新闻记者进民企活动”走进云南省厦门商会。

据悉,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云南省厦门商会大力弘扬“爱拼敢赢、合群团结、豪爽义气、念祖爱乡”的闽商精神,积极倡导“诚信务实、合作共嬴”的发展理念,为在滇闽商提供投资商业信息、法律维权服务、商务交流合作、产品宣传推荐、企业形象宣传等服务。商会现已吸纳了包含物流运输、信息化工程、房地产、建筑等多个行业在滇优质闽籍企业近400家,现已发展成为在滇省级异地商会最具实力、影响力的异地商会之一。

党建引领 茁壮成长

“商会在成长历程中,始终以党建工作为龙头,时刻把握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商会始终坚持以服务会员企业为首任,围绕会员企业的服务矩阵不断夯实;以搭建平台为跳板,畅通两地政企、企业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越发明显;以创新发展为源泉,商会厚积薄发的发展动力不断殷实,以打造品牌为使命,商会会员的凝聚力、正能量影响力逐步凝实。”庄哲阳说。

在响应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的号召下,商会会员秉承“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闽商精神,以不同方式积极融入“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宏伟建设工程。灾情中商会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灾情后商会积极关心会员单位复工复产情况,为会员单位免租免息;脱贫攻坚中商会大爱奉献,助推攻坚克难,曾前往昭通市青岭岗乡沈家沟小学向学生们捐赠校服和书包等物资;商会积极融入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庄哲阳介绍,商会成立两年多来,累计向社会及民众捐助人民币100多万元,捐赠爱心物资60多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沟通滇闽 搭建桥梁

今年,全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干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招商引资工作全过程,及时动员部署,落实细化责任,聚焦重点产业,加强招商谋划、项目策划,强化“一把手”招商,瞄准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着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

庄哲阳表示,商会成立之初就注重将福建及厦门先进的理念、技术和资源引入云南,同时把云南的物产商品、生物矿产、旅游文化等自然资源优势产业产品引入福建,这与云南当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发展经济的趋势不谋而合。“商会持续发挥好闽商与政府深入交流、联动、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为会员企业提供投资商业信息、法律维权服务、商务交流合作、产品宣传推荐、企业形象宣传等服务。近年来曾多次组织会员企业赴厦门、文山、保山、红河、楚雄、玉溪等多地进行商务投资考察和会员企业间的走访交流,为政企间、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信息共享、携手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会员企业解决了众多实际发展困难。”庄哲阳介绍道。

商会还曾先后被厦门市工商联设为招商联络处单位,被云南滇中新区设为招商代理机构单位,商会会长庄哲阳被厦门市工商联聘请为“招商顾问”,被德宏州州委州政府聘请为首批“招商大使”,引导更多优质闽商资源在云岭大地生根发芽。

滇闽合作新机遇,携手共创新辉煌。未来,商会将持续抓好党建政治引领,不断弘扬“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回馈好社会、回报好人民。同时,作为政商深入交流的平台,云南省厦门商会将积极联通政企间的信息渠道,引导并汇聚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云南,更多高端人才集聚云南。在提升经济、创造就业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