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政企同心 共克时艰——丽江市工商联举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宣传报告会

浏览量
【摘要】:

为全面宣传解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出台的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帮助民营企业了解最新出台的各项涉企优惠政策,用活、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确保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近日,丽江市工商联组织举办了丽江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宣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丽江支行、丽江银保监分局9家职能部门,对扶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全市178家不同类型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9家职能部门通过政策解读、培训辅导、政企联络等方式,认真梳理惠企政策以及多样的个性化服务清单。并根据不同行业和不同规模的民营企业现实需求,为企业输血减负增动能。市财政局(市金融办)认真讲解了成立线下金融服务中心,搭建银企沟通平台,纳入13家银行和2家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解决贷款难、贷款贵问题的优惠政策、办理流程等。还介绍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使用方法和文旅行业惠企政策。据悉,丽江市配套了中小微企业信贷引导、调头资金6000万元,办理流程简单、不收取任何手续费、3至5天即可办结放款,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保驾护航。

 

市税务局印制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汇编》《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政策合集》等宣传资料到现场发放,把“纳税人学堂”搬到了企业发展需求最前沿,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心无旁骛。企业家认真学习了解了9家职能部门的优惠政策,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永胜先觉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戴英和表示,疫情当前,不少企业发展陷入困境,及时的政策解读和退税减税的“真金白银”如同新鲜血液,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丽江市工商联聚焦“服务兴会”,把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作为基本职责定位,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防风险”为内容的“两送一防”活动,打造民营企业资源共享、信息披露、政策解读园地,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搭建桥梁,强化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全力协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三山”、“三门”等问题。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