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法律进企业”宣讲培训活动在迪庆开班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进一步加强法治民企建设,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好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司法厅印发的《云南省法治民企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云南省工商联2022年度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计划,5月26日至27日,云南省工商联和迪庆州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法律进企业”宣讲培训活动在香格里拉市举行。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迪庆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春兰主持开班仪式和专题宣讲活动。省工商联副秘书长陆志国作了宣讲培训活动小结。来自迪庆州各地的83名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这次“法律进企业”宣讲培训活动。

 

邓恒源指出,开展“法律进企业”宣讲活动,目的是强化民营企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降低企业经营活动中的法律风险,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法治素养,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管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他要求,开展法律宣讲活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通过法律宣讲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营企业的法治意识,提升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依法办事能力和法律服务水平。要立足企业实际,深入学习和研究与行业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提高企业风险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完善企业合规管理机制。要树立学习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借助培训学习的机会,认真思考,融会贯通,做好“法治体检”,提高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这次宣讲培训活动,云南省工商联邀请了公检法司专家作专题宣讲和辅导。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四级高级法官孙少波作了《民法典的价值和意义—附房地产涉诉案件评析》专题宣讲;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周令作了《立足刑事检察职能 护航企业发展》专题宣讲;昆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执法监督员韩杰作了《警企同行 护航发展—涉企经济犯罪风险与防范》专题宣讲及《反有组织犯罪法》解读;北京市中伦文德(昆明)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高级合伙人马红征作了《民营企业家应当知道的民间借贷法律要点》专题宣讲及《信访工作条例》《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解读。这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对民营企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通过专家围绕企业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大量实际案例、判例进行宣讲解读,参训的企业家普遍反映,这次学习培训收获颇多,提高很大,培训学习让大家增强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对今后发展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管理很有帮助,真正做到了“带着问题来,带着方案走”。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