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五年工作巡礼】奋楫笃行创佳绩 勠力同心谱华章——德宏州工商联(总商会)五年工作回眸

浏览量
【摘要】:

德宏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团结引领全州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商联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德宏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书写了精彩篇章。

 

以政治建会为立足点

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全州各级工商联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一方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另一方面,组织1300多名民营经济人士到全国多地开展教育培训,把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州工商联开展的“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训”五年计划受到了州委的肯定。

 

五年来,多家民营企业获省、州“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0名民营经济人士分获省、州“优秀党务工作者”与“德宏州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以团结立会为支撑点

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作表率、当典范

 

五年来,全州各级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抗疫救灾、脱贫攻坚、共同富裕、捐资助学等行动中,广大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感党恩,积极反哺社会,涌现出许多优秀的身影。

 

疫情期间,近300家民营企业、商(协)会捐资捐物逾2000万元,减免房租1000多万元;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全州各级工商联动员了201家民企及商协会与159个贫困村、33个非贫困村结对帮扶,累计投入帮扶项目和资金约20126.72万元;在助力共同富裕行动中,全州各级工商联牵头组织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活动。多家民营企业与多位民营经济人士受到国家、省、州表彰;德宏正信的先进典型帮扶事例被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编入《民企精准扶贫典型案例》。

 

以服务兴会为着力点

推动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良好的发展环境对民营经济的崛起至关重要。五年来,州工商联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为全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州工商联建立健全企业走访制度,驻会班子成员每年至少走访65户民企、15个商(协)会,收集、研判、报送、跟踪企业或商(协)会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协同州政府、州政协、统战部门走访商(协)会、民营企业,协助“德宏21条疫情防控扶持政策措施”等惠企政策出台,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在缓解企业融资难方面,积极搭建融资纾困平台。至2021年末,“担保中心”分别提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9444.60万元,发放企业担保贷款12035.00万元。第六届州工商联(总商会)履职期间,全州各级工商联系统还实施“劳动密集型”“贷免扶补”贷款扶持1454户18820万元,带动就业4328人。

 

以改革强会为落脚点

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

 

州工商联以改革强会为落脚点,认真开展廉政教育,认真开展“肃清流毒影响·严守亲清底线”专题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推动政商关系“亲”上加“清”;将各类主题教育与工商联工作相结合,严格执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在调查研究、智慧党建、金融服务、经贸合作、帮扶解困等方面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五年来,州工商联界委员认真履职,充分调研后在州政协会议上提交了50多件提案,受到州、县(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工商联会员制改革,不断形成“扩容、扩量、扩面、提质”的会员网格化发展新格局;推动“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创建,有效促进了全州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全州各级工商联将在新的时代坐标下,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凝心聚力、创新转型,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