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开展家风教育专题活动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化家风教育,以家风带民风促社风,2022年6月1日,云南省工商联开展家风教育主题活动,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围绕《守望家风——俭廉》、《亲情绑架下的权利腐败——周凯家族式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纪录片进行讨论。干部职工通过对范仲淹、于成龙、方志敏等榜样的学习和腐败分子周凯及其家人的现身说法,受到了教育,得到了警示。大家纷纷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国家的兴衰。范仲淹、于成龙、方志敏等历史人物启示我们:无论是家国情怀的建立,还是忠孝观念的形成;无论是节俭品格的培养,还是仁爱之心的萌生;无论是对“为官一方,造福百姓”信念的坚守,还是对“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境界的追寻,都与家风家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的贪腐案件给人以深刻警示,周凯背离党性原则,忘记初心使命,以“照顾家人”之名违法乱纪,基于补偿心态“护犊子”,给兄弟姐妹“开后门”,最终酿成家风扭曲、家庭沦陷、同陷囹圄的家庭悲剧,对亲人造成伤害,对人民利益造成损害,对党的形象造成破坏,其严重违纪违法案令人警醒。

 

通过开展家风教育主题活动和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切身体会到树立“公、廉、慎、勤”履职理念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纷纷表示要将范仲淹等先贤及方志敏等优秀共产党人作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行为标杆和榜样,汲取周凯案件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明边界,知趋避、守底线,自觉遵守党纪、政纪、法纪,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教育家人遵纪守法,传承中华民族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树牢良好家风。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