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法律服务

资讯详情

普洱市川渝商会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浏览量
【摘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2018年7月24日下午,普洱市川渝商会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正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健全,市工商联副调研员李勇,思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红军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来自川渝商会及会员企业、在普的部分复转退役军人代表40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2018年7月24日下午,普洱市川渝商会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正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健全,市工商联副调研员李勇,思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红军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来自川渝商会及会员企业、在普的部分复转退役军人代表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保卫者、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回归人民、回报人民,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永远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战友。

  普洱市川渝商会会长范雯森在致辞中表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尊重退役军人,首先要从普洱川渝商会做起,从会员企业做起,今天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在社会上大力营造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范会长代表普洱市川渝商会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地欢迎,向你们在部队为国防事业、经济建设、社会稳定保驾护航表示衷心地感谢,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你们回归地方后,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积极参加普洱绿色经济建设、为普洱发展献计出力表示由衷的敬意。

  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向玉平围绕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按章管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普洱市川渝商会在办会宗旨、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维权服务、抱团发展、公益社会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原景洪港公安边防检查站政委卓军(退体干部)、原普洱市房管局副局长樊益甫(转业干部,76年入伍)、原武警昆明支队正团职副支队长谭小军(自主择业)、原普洱市消防支队副营职转业干部安国光(74年入伍)、原解放军江城边防七团副团长马培江(自主择业)、原武警普洱支队副营职转业干部徐红军先后发言,共庆建军节日,同忆光荣传统、共谋未来发展,并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商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黄正发书记在总结中首先代表普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向曾经的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企业家和各位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川渝商会大智慧大境界的举措表示深深的敬意。

  一是感谢曾经的军人、永远的军人。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报名参军,为了国家的安宁,人民的幸福,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奉献给了军营;退役脱下军装后,你们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带到地方、带到商会、带到民营企业,用实际行动为普洱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财富,实现人生价值,深得商会、企业好评。为了体谅地方党委、政府的就业压力,不少军队干部主动放弃转业到地方工作,选择自主择业,真正为地方党委政府分忧解难,这种全局观念、大爱精神值得学习与致敬。

  二是感谢民营企业和商会。普洱市川渝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商会及会员企业积极主动吸纳退役军人到商会、到企业就业创业,为退役军人搭建展示人生价值的舞台和平台,在拥军优属方面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三是感谢新时代。军队培养造就了军地两用人才,走进军营报效国防实现军人梦,强军路上有我;脱下军装服务民营企业,实现商业梦,经济建设有我。既有从军之旅,也有经商之道,既强军又富国,说明我们人生是完美的、丰富的、精彩的,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英雄有用武之地。昔日战场上,你们向祖国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今日商场上,你们也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考卷。军爱民,民拥军,拥军爱民在川渝商会得到了很好诠释和实践,强军路上有民企。“中国梦,是民营企业的梦;强军梦,也是民营企业的梦”。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