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民营数字企业产业化专题培训班开班

浏览量
【摘要】:

8月8日,云南省工商联与云南省智能与数字经济协会联合举办的云南省民营数字企业产业化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大学开班。省工商联宣教处、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云南省智能与数字经济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及数字企业产业化相关政策、方法、实施路径,到行业领军企业对标学习和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寻找并促成项目合作,培养造就优秀的云南数字经济企业家队伍,助力云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从8月7日开始,将持续到8月13日,参加学员涵盖了从事量子科技、医药健康、生物科技、工业互联网、高原特色农业、智慧交通、安防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50余家。通过突出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三大职能,不断提升培训成果转化。

 

培训期间,南京大学专家教授将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十四五”规划与中国经济发展、数字时代的投融资与资本运作、我们身在其中的数字经济时代、AI与5G:数字化转型的底层逻辑、工业4.0和数智制造转型实践、数字经济与商业模式创新、动态环境下的企业战略管理等七个专题为学员授课,切实帮助学员学习掌握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方法路径,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除课堂教学外,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将组织学员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滇商永远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到江苏省数字经济前沿企业现场教学,就企业数智化构建与实践开展交流;与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共同举办“苏商-滇商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对话”,广泛开展两省数字经济多要素、全领域合作;开展以“拥抱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到底离我们有多远”为主题的分组讨论等。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