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与省卫健委联合举办互联网医院“开放日”活动

浏览量
【摘要】:

8月12日,为进一步落实好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建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合作机制的有关要求,聚焦民营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云南省工商联和云南省卫健委联合举办互联网医院“开放日”活动。针对医疗机构普遍关注的“互联网医院”设置问题,邀请云南省重庆商会、东骏药业、昊邦集团、同仁医院等有民营医疗机构的商会和企业代表20多人参加了活动。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勤及两个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昆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当天的活动地点设在云南省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和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此次活动采取听取介绍、线上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参观了省肿瘤医院“肺结节-肺癌一体化诊治中心”,听取互联网医院远程诊疗情况介绍;听取昆医附二院互联网医院建设、申报、运营情况,观看智慧医院演示;围绕互联网医院的申请、审批、监管等开展了座谈交流。

 

在云南省肿瘤医院“肺结节-肺癌一体化诊治中心”,大家听取了互联网医院远程诊疗情况介绍、观看了远程诊疗演示。现场通过智能会诊平台,对彝良县一位患者病历进行会诊,并给出治疗建议。

 

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家听取了智慧门诊介绍,观看“线上线下一体化”互联网医院功能演示。参会代表就互联网医院的申请、审批、运营和监管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省的互联网医院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介绍,2020年3月以来,省卫健委组织建设了省级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出台了《云南省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自监管平台上线以来,全省共有49家医疗机构向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申请开展互联网诊疗,其中32家医疗机构已完成验证,有6家医疗机构接入互联网护理备案。目前,全省已审批24家互联网医院(其中2家为民营医院),主要开展线上诊疗、远程医疗、中医养生保健、健康宣教、护理上门、家庭健康顾问等服务项目。

 

此次活动帮助商(协会)及民营医疗机构进一步掌握了解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标准、申报条件、审批流程、监督管理要求,发放《云南省互联网医院管理手册》,拉近了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距离,对各医疗机构设置互联网医院起到积极的作用。

 

为进一步树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省卫健委将携手省工商联进一步聚焦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当中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服务企业,协调帮助打通政策的瓶颈,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