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在德宏举办“法律进企业”宣讲培训活动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法律常识,开展防诈教育,预防边境地区跨境犯罪,提升工商联及所属商会依法办事和法律服务水平,增强民营企业家法治意识,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提高企业疫情常态化下的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管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8月16日至17日,云南省工商联、德宏州工商联在芒市联合举办了“法律进企业”宣讲培训班。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德宏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杨艳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德宏州及各县、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和商会、民营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法律进企业”宣讲培训活动。

 

邓恒源在学习动员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州、县工商联和商协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引领,督促指导所属会员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在新发展阶段树立权利与义务、个人自由与社会责任相统一的价值观念。二是工商联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诚信守法、合规经营、依法治企。同时,也希望各级工商联和商协会要以“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与公检法司的沟通联系机制,加快建立完善包括县级工商联在内的“万所联万会”机制,提升所属商会的行业自律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整合各方资源做好商会调解工作,积极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三是参训学员要按照培训要求全身心参加学习,切实把所学法律法规知识运用到企业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中,运用到工商联和商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能力建设中,运用到包括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等享有的合法民事权利中,形成“学、思、行”相统一的良好局面,共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此次宣讲培训活动,省工商联邀请了省高院高级法官、省公安厅高级警官及专业律所的知名律师和高级财税专家作了专题解读和讲授。

 

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企业常见的法律纠纷、存在的法律风险、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对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分析。参训的商协会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收获颇丰,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企业合规经营能力,对企业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健全法务工作机制、积极做好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很有指导和帮助。

 

培训期间,德宏州工商联还邀请了中国银行德宏分行进行了普惠金融产品宣传,让有需求的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对接,帮助企业化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融资难题。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