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一心堂:追求优质发展 勇担社会责任

浏览量
【摘要】:

“经过多年发展,一心堂已发展成为以零售药店连锁经营为核心产业,集药材种植、加工,中、西成药研发、生产、批发以及医疗健康产业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医药企业集团。”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心堂”)党委书记、副总裁郭春丽介绍,“企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得源于国家的利好政策,还得益于云南省工商联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在一心堂董事长阮鸿献的带领下,我们始终按照‘围绕经营抓党建,建强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这有效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郭春丽介绍。

 

 2020年,一心堂物流中心党支部被云南省委组织部命名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2021年,云南省委组织部授予一心堂集团党委“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示范党组织。

 

截至今年6月30日,一心堂在全国10个省、市共拥有8990家直营连锁药店,每年可向社会提供4万多个就业岗位。2019年,一心堂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20%,2020年同比增长20.78%,2021年同比增长15.26%,2022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8.85%。

 

目前,一心堂初步形成了以西南地区为核心经营、华南地区为战略纵深经营、华北地区为补充经营的市场格局。同时,一心堂在线下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不断拓展线上业务,积极建设全渠道销售网络、全渠道沟通网络和全渠道服务网络,稳步推进“互联网+一心堂”经营模式。

 

严把质量“安全关”

 

据介绍,一心堂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专门成立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组织自检自查,整改安全隐患;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岗位、个人。

 

同时,一心堂通过五级质量管理体系对销售的药品实施全程质量监控与跟踪,确保药品质量可控;依托规模直营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尽量低的药品。一心堂连锁药店成立20年来,商品种类不断丰富,经营商品超8万个,正常在库商品超5万种。

 

接下来,一心堂将继续通过“自开+收购”并重的方式,加快门店网络扩张,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积极参与医改新政,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此外,一心堂还将积极推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长期以来,一心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企业慈善公益模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郭春丽说,“截至目前,一心堂累计捐款捐物共计人民币3000余万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一心堂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启动24小时应急工作,第一时间加入云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调集一切资源对物资应采尽采。2020年,一心堂获得“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一心堂集团党委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一心堂坚持创造岗位,就业支农;坚持医药服务,健康扶农;坚持建厂立业,产业兴农,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一心堂将企业发展、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并与云南省内各地州市就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仓储、销售以及大健康相关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工程”。

 

“云南省工商联是广大会员企业的‘自家人’和‘桥梁纽带’,正因为有了‘自家人’的关怀与支持,一心堂的发展底气才更足、信心才更强。”郭春丽表示,未来,一心堂将接续奋斗,发挥自身优势和力量,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