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各民主党派云南省委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贺词

浏览量
【摘要】: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云南省各民主党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工商联会员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过去五年,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工商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工商联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促进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年来,云南省工商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紧扣热点,关注企业痛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多方联动,整合资源,为民营企业提供切实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紧扣区域合作、推动民企抢抓国际国内经贸合作新机遇,主动送政策、送服务,引导、帮助企业防范风险,积极护航民企高质量“走出去”;多措并举,加强与公检法司的合作,为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改革创新,推动所属商会规范健康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使工商联的作用日益凸显,影响不断扩大。我们为云南省工商联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也深受鼓舞和激励。

 

各位代表,本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回顾过去、面向未来的大会,也是云南省工商联在发展征程上的新起点。我们相信,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工商联的业务指导下,云南省工商联必将以崭新的姿态和良好的状态,带领广大会员以更加饱满的履职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创出新时代云南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当前,我省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红利释放期、蓄积势能迸发期,中共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绘就了新的蓝图、明确了发展路径,全省上下人心思干、人心思进、人心思稳。当前,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共同扛牢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省级各民主党派将与省工商联一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云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云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云南省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