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谈】王萍: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

浏览量
【摘要】:

临沧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王  萍

 

在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省委书记王宁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王宁书记讲话是对我们的一次全面的政治教育和政治学习,为做好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把脉定向,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坚定了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和决心。在下步工作中,临沧市工商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宁书记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工商联“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在思想引导上实现新突破。注重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念,增强发展定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投身到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履行好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二、加大服务工作力度,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扎实开展各项服务工作,服务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牵头组织百户企业“临品出滇”招商推介活动,为企业产品出临、出滇搭建平台;推动涉案民营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法律三进、“法治体检”活动,提升企业依法维权能力;开展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参政议政上实现新突破。利用好工商联参政议政平台,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解难题”工作,把企业和行业发展短板搞清楚,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四、扩大组织覆盖面,在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方面实现新突破。按照哪里有民营经济人士、哪里就要有商会组织的要求,构建“工商联+商会+会员”的“网格化”格局,把工作对象由会员转向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使各类商(协)会组织成为工商联工作的抓手、助手和传手,最大限度把广大优秀的民营经济人士加入到商会组织中来,团结凝聚在党委政府周围。

 

五、推进作风建设效能革命,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教育各级工商联机关干部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做到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