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谈】李军:在促进“两个健康”中展现新作为

浏览量
【摘要】:

文山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李 军

 

2022年9月19日至21日召开的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对全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工商联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书记王宁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云南省促进“两个健康”,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王宁书记讲话及代表大会精神迅速在文山民营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文山州工商联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展现作为。

 

第一,在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中展现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王宁书记在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要求,通过举办州县新任工商联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等,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成为文山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第二,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把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责主业的要求,充分发挥“联”的作用,重点在服务民营经济中搭建好“五个平台”,即搭建好交流平台,把工商联建设成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学习交流、互访互鉴、合作共赢的温馨港湾和娘家;搭建融资服务平台,把工商联建设成金融中介、银企交往、对接会话的重要舞台;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把工商联建设成企业人才引进、招聘就业、创业咨询的重要阵地;搭建维权服务平台,把工商联建设成企业投诉维权、化解矛盾、法律咨询的主要工作站点;搭建以商招商平台,把工商联建设成招商引资的助手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站,使我们的服务工作更细致、更深入。

 

第三,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展现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云南要努力追赶,力争3年实现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并进入全国一流行列。我们将主动当好党委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通过建立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定期沟通等机制,切实打通党政主要领导与民营企业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渠道,主动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充分发挥文山州“营商环境监督员、营商环境观察员和驻企服务员”三支队伍的作用,全面掌握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卡点、堵点,逐个问题研究、逐个问题协调、逐个问题解决,用心、用情、用力将工商联打造成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工商联力量。

 

第四,在推动工商联自身建设上展现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关于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的要求,着力在文山州工商联系统创建政治引领强、服务发展强、调查研究强、工作品牌强、自身建设强和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强五好”工商联。注重赋能乡镇(街道)商会,加强工商联机关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工商联干部培养成“讲政治、懂经济、会管理、能服务”的行家里手。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