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谈】胡建普:贯彻落实省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昭通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量
【摘要】:

昭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胡建普


9月19日至21日,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王宁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王宁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释放了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的强烈信号,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点燃了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工商联工作,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念和决心。

 

9月27日,昭通市工商联组织召开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王宁书记的讲话精神。下步工作中,昭通市工商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王宁书记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工商联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促进“两个健康”。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导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创新创业、回报社会,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担当、善作为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持续推动“万企兴万村”工作,让广大民营企业真正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力军。

 

二是强化职能作用发挥,积极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坚持一手抓助企纾困,一手抓服务支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不断扩大对外联络渠道,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活动,以商招商,在项目推介、信息传递等方面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充分发挥民企投诉中心“直通车”作用,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民企合法权益发挥更有效的作用。认真宣传贯彻落实《昭通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早日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坚持主动上门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咨询和申报对接,推动政策落实,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推进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抓实机关作风建设,切实贯彻执行好有关规章制度,夯实机关工作基础。突出政治标准,持续优化领导干部队伍知识、能力结构,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工商联、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对县级工商联的工作指导,巩固扩大“一个设立、五个有”和“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成果,继续抓实“四好”商会创建工作。围绕重要产业狠抓会员发展,扩大工商联工作的覆盖面。认真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加强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