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投资促进局召开贯彻落实王宁书记讲话精神企业家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宁书记在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讲话精神,全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0月11日,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投资促进局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迅参加会议并介绍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潘红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宁在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位与会民营经济人士代表结合我省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就如何贯彻落实王宁书记讲话精神、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助力招商引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投资促进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投资信息共享、联合对外招商、引导民营企业和商(协)会以商招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高峰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省工商联、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积极在商会党建引领、以商招商、推动商会自律、“万企帮万村”及参政议政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今天省工商联和省投资促进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省委王宁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与投促部门联系协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省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促进“两个健康”全过程,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家投资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王迅介绍了当前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省级异地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王迅表示,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和省工商联加强沟通交流,全面落实王宁书记在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和驻滇商协会在助推产业强省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助推招商引资上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民营经济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做强做优。

 

潘红伟指出,为推动省工商联与省投资促进局战略合作协议取得实质性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王宁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用王宁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强化守法诚信经营,切实当好亲清政商关系的建设者和受益者。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精准助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做好以商招商文章。要齐心协力履职尽责,重视非公党建工作,通过强化责任、强基固本、优化载体,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