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谈】周志雯:明方向、增信心、凝共识、聚合力,努力开创怒江州工商联新局面

浏览量
【摘要】:

怒江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会长)

周志雯


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省召开的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民营经济领域大会,对于团结凝聚全省民营经济人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宁书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工商联过去五年在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服务“两个健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未来一个时期工商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并向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提出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的殷切期望。王宁书记的讲话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让我们备受鼓舞,不断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为实现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商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履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怒江州工商联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王宁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州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人士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

 

一是要强化学习,进一步凝聚共识。各县(市)工商联要迅速传达学习层层抓落实,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商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代表大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把本次大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州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服务大局,敢于创新勇于担当。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贯彻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切实推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好民营经济人士的服务引导工作,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要提高素质,增强活力和本领。持续深化“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三化”“三法”“三个马上”,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不断提升工商联干部服务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人士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