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高峰: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浏览量
【摘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引领时代,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省工商联主席高峰说:“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切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改变命运、创造辉煌、接续前进的巨大力量和伟大成就,不断被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的决心、坚强有力的信心、矢志不移的恒心、胸怀天下的公心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感染鞭策。”

 

高峰认为,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不忘初心使命,保持“赶考”清醒,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反腐败、树新风,强国防、保安全,扫黑恶、护平安,战贫困、建小康,稳经济、促发展,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激荡十年,笃行十年,有爬坡过坎之难、风急浪高之险、闯关夺隘之艰,更有夙兴夜寐之勤、力挽狂澜之智、一往无前之勇,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伟大成就将彪炳史册、流芳百世。此外,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民营企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高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也给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吃下了“定心丸”。云南省各级工商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薪火相传、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忠诚履职、团结干事、奋发有为,牢牢把握“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要求,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努力把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建成一座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家的桥梁,办成一所各行各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合作的学校,打造成一个融和温馨、有生机、有作为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