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滇缅经贸合作论坛第九次会议暨滇缅云洽会召开

浏览量
【摘要】: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推动企业间加强经贸合作,近日,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和缅甸联邦工商会共同举办滇缅经贸合作论坛第九次会议暨滇缅云洽会,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自2007年滇缅经贸合作论坛机制成立以来,已成为滇缅双方政府、商协会及企业进行政策协商、信息交流、商务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5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中国和缅甸之间生效实施,中缅经贸合作迎来了新的机遇。云南是中国与缅甸接壤的主要省份,缅甸已连续多年成为云南最大的对外贸易伙伴。自中老铁路开通和中缅新通道海公铁联运成功试运后,云南省内引外联的区位优势全面彰显,辐射能力持续增强。与会代表提出,滇缅双方政府、商协会和企业之间应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使这一平台在经济政策协调、营商环境改善、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更好地惠及双方商协会和企业。同时,加强滇缅经贸合作论坛的精准性,就基础设施、绿色能源、食品加工、跨境电商、数字经济、农业和纺织等领域,举办小规模、点对点的企业对接会,积极推动相关项目落地。进一步健全滇缅经贸合作论坛的服务,在信息交流、商务考察、经贸洽谈、人员往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双方企业解决在投资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纠纷,促进双方合作良性发展。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高峰以视频的方式出席会议,缅甸联邦工商会会长佐敏温在仰光会场出席会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