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突出特点 注重实效 省工商联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浏览量
【摘要】: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工商联结合实际,突出学习特点,注重实际效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提升教育实效。  ——坚持不懈抓学习。一是召开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等篇目,各州市工商联对开展专题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工商联结合实际,突出学习特点,注重实际效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提升教育实效。

  ——坚持不懈抓学习。一是召开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等篇目,各州市工商联对开展专题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二是为处级以上干部购置了《三严三实》、《之江新语》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理论书籍,以处室和支部为单位,利用机关干部职工会、处务会和支部会的时间,认真学习规定篇目,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积极撰写读书记笔记和心得体会。三是举办专题教育讲座,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教授对“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进行授课。杨泽宇结合党史和发生在云南历史中的重大事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授“三严三实”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阐述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

  ——拓展延伸重实效。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拓展延伸到一般干部职工,拓展到商协会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并制定印发了《非公企业党组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相结合,抓好整改落实;与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探索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长效化、常态化的机制,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与发挥工商联“五大职能”促进“两个健康”相结合,专题教育期间,将围绕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新常态推动非公经济转型升级、提高机关科学化法治化水平等5个重点,开展“20项活动”和7项专题学习培训,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有效防止和避免“学用脱节”。

  ——以上率下作示范。会党组高度重视,思想动员到位,宣传发动充分,学习教育扎实,而且做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了专题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推进。3月5日下午,举办了主要领导讲党课活动,由党组书记张功祥主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省工商联非公经济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讲座。张功祥结合推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际,认真分析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现实意义和科学内涵,讲授了新时期弘扬和践行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精神的重要性,并对学习先进典型和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要求。会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从实要求,时时处处作示范。处级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主动学,务实抓,一级带一级,有力促进了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强化宣传浓氛围。创办省工商联专题教育简报,充分利用《云南商会》、《云南省工商联网站》、《云南商联资询》(手机报)、云南省工商联微信平台等自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中华工商时报、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合作,开办专栏,适时进行宣传。目前,已编发简报6期,在《云南商会》刊发2则,在《云南商联资询》(手机报)宣传报道3次,《云南日报内参》、《云南政协报》宣传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稿件各1篇,为省工商联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