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楚雄州召开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

浏览量
【摘要】:
2011年12月12日,楚雄州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楚雄州新形势下的工商联工作。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功祥应邀到会指导。楚雄州委书记张太原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李红民主持会议。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显林,州政协主席延荣科,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左荣贵,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牟定县委书记

  2011年12月12日,楚雄州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楚雄州新形势下的工商联工作。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功祥应邀到会指导。楚雄州委书记张太原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李红民主持会议。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显林,州政协主席延荣科,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左荣贵,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牟定县委书记姜扬,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袁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启俊,州政府副州长杨元茂,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吴丽华出席会议。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委书记、县(市)人民政府联系工商联副县(市)长、县(市)委统战部长、县(市)工商联主席、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州工商联常委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功祥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期,以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出台为标志,全省工商联工作迎来了十分难得的重要机遇期、创新发展期和大有作为期。贯彻落实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州委的《实施意见》,首先要围绕促进“两个健康”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其次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加强党对工商联工作的统一领导、政府对工商联工作的指导支持上探索建立一套能管用、管长远的工作机制,把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与谋划发展全局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使工商联组织真正成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再次需要各级党委统战部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机遇意识,不断加大牵头协调、督促检查力度,切实担负起对工商联工作的指导职责,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为推进桥头堡建设作贡献。

  张太原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关心支持下,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工商联工作,狠抓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全州各级工商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州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州非公经济从业人员达26万余人,非公经济在全州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2%,上交税金占全州财政总收入的16%,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和95%以上的新增就业,成为推动全州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生力军、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财税收入的重要来源,为实现富民强州宏伟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左荣贵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领导重视,规格高、规模大,意义深远,肯定了成绩、找准了差距,交流了经验、启迪了思维,表明了态度、营造了氛围。会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对贯彻落实中发〔2010〕16号文件、云发〔2011〕11号文件及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工商联事业持续进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左荣贵对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注重结合,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要协调配合,提高贯彻落实成效;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贯彻落实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建立贯彻落实的长效机制。

  州委组织部、州工信委、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民政局、大姚县委、姚安县工商联、楚雄市子午镇党委8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州委宣传部、州发改委、州招商局、州工商局、州商务局、州科技局、州总工会、州外事侨务办8个单位作了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