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法律服务

资讯详情

玉溪市广东商会靠前服务精耕创新

浏览量
【摘要】:

近年来,玉溪市工商联积极对标践行云南省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三年行动计划,将强化商会建设作为打造有为工商联的一个重要抓手。

 

成立近6年的玉溪市广东商会,在玉溪市工商联的指导下,锚定聚焦助力会员发展的目标,拼经济、谋发展、求实绩,立志打造有为商会。在精耕商会“园中园”等方面创新发展的同时,以提升会员获得感检验商会工作成效,积极推进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商会规范化建设,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忠实践行者,用心用情服务会员。

 

 

玉溪市广东商会积极开拓对外合作渠道

 

·创新“园中园”

 

玉溪市广东商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商会发展,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促会建,会建发展强党建”,聚焦带领会员发展主业,开拓创新谋发展。

 

云南易门广东产业园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六街镇麦子田片区,是易门县人民政府与云南省广东总商会合作开发建设的“园中园”项目,也是云南地方政府与商会合作开发的第一个“园中园”项目。该项目是由玉溪市广东商会组建实体公司易门云粤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可开发利用面积3000亩,目前引进了52家企业入驻,总投资55亿元,土地已全部开发。产业功能布局为: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金属制品、电子、电器等。该“园中园”将打造成为西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集经营、开发、管理为一体的现代化工业新城。“园中园”预计入驻企业200余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60亿元。

 

据悉,多年以来,易门云粤投资有限公司采用“探索政企合作开发新模式,创新园中园建设新概念”的模式,依靠现有专业完善的服务体系与优势,为入驻企业全程免费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铲平、设计、承建等一系列配套服务;搭建线上信息交流平台、组织企业家线下聚会交流,实现企业强强联合、资源共享。有效帮助企业简化程序办理流程,让企业投资省心、省力。

 

截至今年1月,易门广东产业园已建成投产企业41家,正在建设企业7家,正在办理行政审批手续的企业共4家,引进租用厂房企业12家。其中,已纳规企业有13家,可升规的企业4家。该园区以龙头企业广东雄塑科技集团公司(上市公司)等企业为首打造了五大生产基地:塑料管材、塑料制品生产基地、大型预制混凝土管生产基地、陶瓷卫生洁具生产基地、新型建筑材料生产基地、钢结构加工生产基地、高速公路建设配套设施生产基地,形成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的产业聚集,带动城市建设发展和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增长。

 

·精耕专精深

 

玉溪市广东商会注重引领会员企业深耕玉溪这片投资热土,注重引导会员做细做精主业。
 

该商会10多位粤籍会员在玉溪市江川区雄关物流园区,投资1130多万元,建设自有产权的冷库50多座,日处理净菜能力达1300多吨,实现农业总产值2200万元,为当地解决就业岗位500余个。此举,基本改变了粤籍客商20年来一直在通海租用冷库经营的历史,变被动为主动,经济、社会效益将越来越好。

 

以该商会副会长企业为代表的众多粤籍小葱基地,带动辐射玉溪市红塔区种植规模达3万多亩,成就了“一县一业”的特色农业。该商会会员经营的餐饮业、服务业、茶叶基地,通过优化环境、提高效率、提档升级等措施,经营效益实现逆势好转。“经过全体会员的努力奋斗,抱团发展,商会这棵大树的根,在玉溪扎得越来越深、越来越好。”该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提高服务力

 

“商会的发展逻辑就是强化对会员的服务能力。”玉溪市广东商会会长表示,目前,该商会强化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抓关键,强化班子建设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抓学习,强化教育提高素质树立良好形象;抓自律,强化标准要求规范建设规矩商会;抓学习,强化教育提高素质树立良好形象。
 

在抓关键、强化班子建设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方面,玉溪市广东商会推选商会领导班子成员时,坚持“三大条件”即:实力、能力和热心,而其中最重要的是热心。
 

该商会注重强化班子引领建设有为商会,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协作的商会领导班子,使之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勇于实践、创新创业的模范,实干担当、回报社会的模范。同时,商会积极发展壮大会员队伍,把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商会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善于发挥作用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吸纳到商会中来,努力扩大商会组织的覆盖面。此外,注重引导商会主动融入地方发展,使广大会员在促进玉溪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做到思想上敢为,能力上善为。
 

目前,会员从事的主要行业是工业园区、建材、建筑、装饰、饮食业、包装材料、医药、五金家电、百货、农业种植开发、蔬菜收购加工销售、通讯等40多个行业,年营业额达8亿多元。
 

在抓自律、强化标准要求规范建设规矩商会方面,玉溪市广东商会始终遵循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引导会员树立守规矩、强自律意识,建立一整套内部自律机制,制定行业自律规约和行业职业道德准则,不断规范行业和市场秩序,对经营主体行为实行监督,加强行业内部企业之间的联系,解决行业内部的无序竞争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引导会员关注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玉溪,在参与扶贫、捐资助学等各种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作出积极而有意义的贡献。
 

在抓学习、强化教育提高素质树立良好形象方面,该商会始终注重发挥商会教育引导职能,组织会员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通过搭建教育实践平台和转型发展平台,积极塑造商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良好形象。借助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企业守法诚信动态管理,在推先评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守法诚信的企业和人士。搭建“产业强市”转型发展平台,引导商会所属会员企业,积极投身“重振玉溪产业雄风,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的实践中,注重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引导会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强化调查研究,时常走进会员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与企业一线员工人对人交谈,深入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引导企业用好产业政策促发展,激励会员企业投身产业强市主战场。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