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昌宁县“五个一点”推动“万企帮万村” 扶真贫

浏览量
【摘要】:
昌宁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采取“五个一点”措施,积极推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一是在经济发展上找切入点。21家民营企业积极为帮扶的3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当好顾问,主动深入帮扶村调查摸底,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寻找能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项目,为帮扶村(社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帮扶村主动配合,提供便利条件,积极争取“万企帮万村”活动落到实处。昌宁红茶叶集团投入资金400

  昌宁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采取“五个一点”措施,积极推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一是在经济发展上找切入点。21家民营企业积极为帮扶的3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当好顾问,主动深入帮扶村调查摸底,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寻找能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项目,为帮扶村(社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帮扶村主动配合,提供便利条件,积极争取 “万企帮万村”活动落到实处。昌宁红茶叶集团投入资金400万元、在田园、翁堵两镇培训茶农15000多人次,建成茶园控药减残基地15000亩,国际雨林认证通过验收,带动茶农12941户,30649人,实现户均收入8400元,人均收入2320元。直接带动劳动力就业400人。

  二是在产业延伸上找支撑点。民营企业把企业发展与对口帮扶村(社区)经济发展紧扣一起,把产业链向农村延伸,大力发展加工业,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他们能就近就业增收。如云南绿建农副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县6个乡镇10个村社区种植20多类中药材,辐射带动900多户农户就业增收。

  三是在城乡联动上找双赢点。21家民营企业充分利用帮扶村(社区)的区位优势,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劳动技能,服务企业发展,昌宁华农农副食品开发有责任公司实行“公司+农户+基地+市场”的生产经营模式,极大的调动了茶农种茶的积极性,直接带动区域发展基地12000多亩,收购鲜叶4647.3万元实现营业收入6097万元,实现利税562万元,创汇284万元。

  四是在基层党建上找结合点。民营企业党组织主动联系帮扶村党组织,民营企业党员主动联系贫困户,帮扶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心系民营企业发展,积极主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有力推动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顺利开展。民营企业依托自身经营生产进行基地建设、科技培训、基础设施和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投入资金1700万元;其中,直接投入贫困村800多万元,有效的带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

  五是在宣传报导上找创新点。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通过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体,广泛宣传“万企帮万村”中的先进典型,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走特色发展之路,积极倡导非公经济人士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先富带动后富,有力的助推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