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云南省“法律三进”巡回培训走进曲靖

浏览量
【摘要】:
5月8日至9日,云南省工商联组织开展的“法律三进”巡回培训班走进曲靖,来自全省各州市的工商联干部、商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培训会上,云南省“法律三进”巡回宣讲团以《商会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为专题,结合今年3月全国工商联和司法部联合出台的《关于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的要求,以及司法行政管理部门对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的规范,向学员讲授了开展商会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商会调

  5月8日至9日,云南省工商联组织开展的“法律三进”巡回培训班走进曲靖,来自全省各州市的工商联干部、商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培训会上,云南省“法律三进”巡回宣讲团以《商会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为专题,结合今年3月全国工商联和司法部联合出台的《关于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的要求,以及司法行政管理部门对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的规范,向学员讲授了开展商会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商会调解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推进实施商会调解工作的要求等。开展商会调解工作是发挥工商联和商会加强和创新社会协同管理作用的需要,是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的需要,是践行“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的需要,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积极主动与司法行政管理部门沟通联系,在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下,规范建设商会调解组织,有效运行商会调解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会后,有关商会负责人表示,学习了商会调解的规范化建设相关知识,知悉背后有工商联和司法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感觉底气十足,已有多家商会积极主动与工商联联系,提出了建立商会调解组织的愿望和构想。

  云南省“法律三进”宣讲团讲师、省检察院检察官李凌以《民营企业信贷金融风险防范》为主讲专题,从信贷活动可能承担的民事、行政和刑事风险切入,结合融资与被融资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用鲜活的案例给出了应对风险的对策和建议,提醒企业家们“富贵稳中求”!授课在互动中推进,其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并为次日安排在曲靖中院旁听庭审的现场教学活动打下了基础。

  9日下午,云南省宪法巡回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慧律师为参会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宪法宣讲,她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概述、宪法概述、宪法修改解读三个方面对宪法的发展史作了系统全面的介绍,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解读。省工商联把宪法宣讲活动作为提高工商联干部和民营企业主法治意识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经营、依法诉求、依法维权,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