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贷免扶补”为创业者“贷”来希望

浏览量
【摘要】:
泸西县工商联作为“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的承办单位之一,今年三月份以来,在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上持续发力,围绕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前期调查、项目评审等一系列工作,“贷免扶补”工作进展顺利。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县工商联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深入辖区等方式宣传云南省鼓励创业“贷免扶补”相关政策,对前来咨询的创业人员就“贷免扶补”的政策内容、贷款条件、贷款期限、还款方式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高创

泸西县工商联作为“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的承办单位之一,今年三月份以来,在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上持续发力,围绕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前期调查、项目评审等一系列工作,“贷免扶补”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县工商联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深入辖区等方式宣传云南省鼓励创业“贷免扶补”相关政策,对前来咨询的创业人员就“贷免扶补”的政策内容、贷款条件、贷款期限、还款方式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高创业人员对有关优惠政策的知晓率;接受相关咨询,帮助、指导创业人员办理相关手续。二是加强信息核查。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筛选有创业愿望和具备一定创业条件、创业能力的创业者填报申报材料。联合县劳动局和农村信用社参与,对申报创业贷款户的经营项目、经营规模、经营业绩等情况,入户实地调查和评审,通过金融系统网络对贷款户的信用度进行核实,确保贷款的安全。

截至730日,共发放30户贷款300万元,带动就业180人。提前完成了州上要求的贷款发放时限任务,使有创业愿望和有创业能力而无周转资金的创业人员提前真正享受到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从创业项目构成看,从事零售业18人;种植业9人;餐饮服务业1人;车辆租赁1人;装修业1人。从创业者构成情况看,以农民工居多,达20余人;大学毕业生1人;复转军人1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1人。下一步,县工商联将认真做好贷后跟踪服务工作,确保贷款的顺利回收。

“贷免扶补”工作的推进和落实,缓解了创业难、就业难等问题,从而促进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快速稳定增长,迈向新的高度。今后,县工商联将发挥自身的外联优势,继续做好“贷免扶补”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加强“贷免扶补”的后续跟踪服务,鼓励和推动劳动者积极创业,达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发展”的最终目标,积极稳妥推进我县“贷免扶补”工作的开展。

 

(泸西县工商联 蒋佳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