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丽江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浏览量
【摘要】:

2月23日,丽江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丽江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丽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丽江发展好,民营企业才会好;民营企业好,丽江会更好。近年来,丽江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大抓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大抓经营主体,全市民营经济规模稳步扩大、贡献日益突出、主体快速增长、结构持续优化,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实践表明,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功不可没,是丽江发展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是丽江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会议指出,当前丽江市民营经济仍存在总体规模偏小、层次偏低、活力偏弱等困难和问题,要深刻认识丽江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切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着力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推动丽江民营经济破局“出圈”、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的发展决定着丽江发展的速度和高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民营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广大民营企业要抓好机遇、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与丽江发展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交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

 

优化营商环境要向顶格推动。政务环境要实现办事更高效,市场环境要实现活力更充盈,法治环境要实现公正更阳光,监管环境要实现企业更满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优惠政策支持要向做实转变。认真落实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政策供给协同高效、政策宣传及时传递、政策执行简洁到位。

 

解决突出问题要向精准发力。紧盯民营企业“融资难”“降本难”等问题,采取靶向治疗,打好助企惠企扶企“组合拳”,以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民营经济的大发展。

 

培育经营主体要向双升聚焦。引进一批民营百强企业、链主企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推进批零住餐业和重点服务业经营主体“个转企”和升限(规)纳统,推动经营主体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调动民间投资要向有效激发。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与民间资本的合作,做好民间投资服务保障,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构建政商关系要向亲清统一。正确看待政商交往,认真落实丽江市政商交往行为指引约束“正负面”清单,深入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民营企业制度,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要向更优迈进。助力丽江民营企业家成为有信心的投资者、有情怀的贡献者、勇创新的引领者、丽江发展的“主力军”。

 

强化组织领导要向基层传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政策落实督查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堵点难点,坚持存量增量齐抓、助强扶弱并举,保持经营主体平稳较快增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始终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用心用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解疑释惑。要持之以恒推进民营经济法治环境建设,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持续练好内功、勇于开拓创新、切实履行责任,在丽江这片热土上不断做大做强。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