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守正创新交出“有为答卷”

浏览量
【摘要】:

云南省工商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于3月28日在曲靖市召开。会上了解到,过去的一年,云南省工商联守正创新,在全省第三类单位考评中首次位居第一名再次获得“优秀”等次,全年工作呈现“1234”特色亮点。

 

 

牵头或参与招商引资活动25场,组织1374人次参加,推动102个项目签约或落地,金额2073.69亿元;强化“1+N”合作机制,协力收集企业诉求问题7483件,协同化解企业个案诉求7364件,解决率为98.4%;2023年度全省第三类单位考评中首次位居第一名再次获得“优秀”等次……这是从云南省工商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云南省工商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于3月28日在曲靖市召开。会上了解到,过去的一年,云南省工商联守正创新,推进了一批大事要事,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批急事难事,交出了一份“有为答卷”。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过去的一年,云南省工商联兑现“工商联所能”,以实干实绩回应“民企所盼”,以主动担当服务“政府所需”,“有为工商联”成为新品牌。据悉,云南省工商联2023年度的工作呈现“1234”特色亮点。

 

“1”,是制定实施了云南省工商联第一个综合性工作规划——《云南省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2”,是承担了2项云南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要工作,即:助力招商引资并推动签约或落地项目资金超过2000亿元;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3”,是首次召开了3个大会,即:首届滇商大会,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首届云南省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大会。

 

“4”,是组织了四场“万企行动”,即:万企上“融信服”平台,在一周内组织了1.55万户民营企业上“融信服”平台,注册发布融资需求;组织了1.2万户企业入库民营企业调查点,入库企业数列全国第5,填报率居全国第1;组织了1万户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组织了3.45万户企业注册“云南政企通”。

 

“始终把民营企业家放在‘C位’,这是对我们的高度认可和关注。”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反馈,近年来云南省工商联对标对表福建、浙江等先进省份,营商环境大幅提升,激励了民营企业家信心。

 

执委会议期间,与会企业家代表开展了9场分组讨论会,提问题、抓关键、谋路径、求时效,把执委会议开成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规划会,优化云南营商环境的研讨会,服务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会。

 

“‘有为工商联’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为企服务的使命。”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高峰表示,云南省工商联将继续以有为之姿,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关切,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以法治之举,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