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企业帮村促群众脱贫致富

浏览量
【摘要】:
云南安友农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楚雄安友畜牧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经过15年的艰苦创业,目前,公司已发展成集良种猪繁育、优质商品猪养殖、饲料加工、畜产品销售、奶牛养殖、生猪屠宰、生鲜肉销售、乳制品加工、经济林果及有机蔬菜种植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现有员工200名,其中,管理人员30名,拥有总资产2.3亿元,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云南华农乳业有限公司、安友农场饲料加工基地、安友

云南安友农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楚雄安友畜牧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经过15年的艰苦创业,目前,公司已发展成集良种猪繁育、优质商品猪养殖、饲料加工、畜产品销售、奶牛养殖、生猪屠宰、生鲜肉销售、乳制品加工、经济林果及有机蔬菜种植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现有员工200名,其中,管理人员30名,拥有总资产2.3亿元,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云南华农乳业有限公司、安友农场饲料加工基地、安友农场松毛地生猪养殖基地、安友农场五种山种养殖示范基地、安友农场老高坝食品加工基地、安友农场大炉冲藏香猪示范场、安友农场香格里拉藏香猪养殖基地、安友农场合作农户放牧藏香猪放养场。在南华县和楚雄市区拥有7个放心肉指定售卖点,其他生猪及猪肉批发销售网点覆盖全省。近三年来,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596.6万元,实现利润总额3010.67万元,上缴税金73.45万元。带动农户增收11732.5万元,户均增收4960元,为南华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炉冲位于南华县龙川镇上雨天村委会,有农户28户、108人是典型的贫困村民小组。安友农庄于2014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占地面积3100亩,其中林地2000亩,一般农用地720亩,农田280亩。安友农庄按“六有”标准规划建设大炉冲统建点,即“有主体、有基地、有加工、有品牌、有展示、有文化”。农庄主要分为养殖区、种植区、休闲娱乐观光区及农民新村居住区。公司正积极探索发展乡村休闲经济、民宿经济、养老经济、体验经济、运动经济和养生经济路子。大炉冲村纳入安友农庄规划区内,为改变大炉冲村贫穷落后面貌,公司于2015年以重建家园为抓手,按“若要富、先修路,”大兴通路建设,从选址、建房、装修等与农户共同出资,以新农村建设标准搬迁移址,拼盘共建大炉冲村民家园,共新建住房28套,每户建筑面积170m²,共4760 m²,造价25万元/户,共投资700万元,其中:每户农户出资5万元,政府投入扶贫资金2万元,共196万元,其余504万元全部由公司承担。实施就业扶贫,28户农户中只要有劳动能力的不分男女都招收到公司,增收农户工资性收入。大力实施土地流转扶贫,公司把农民土地流转集中进行改造,对所涉及的林地、土地全部进行流转,支付村民相应费用,实行科学化、标准化、机械化生产,大炉冲农户不再单家独户生产经营,农民变为公司产业工人。目前,主要从事苜蓿草种植、蔬菜蔬果种植,藏香猪养殖、奶牛养殖等工作,农户按时上下班,集中在公司食堂就餐,每人每月工资根据具体工种在2000-4500元之间,确保了村民稳定收入,改变农民传统生产经营模式,让农村土地发挥最大效益,农民的收入在原来的基础上大增,使村民在农村过上了城市生活。实施就学扶贫,对于贫困户和五保户困难家庭上不了学的子女,其学习费用由公司承担,让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接受教育,成长在同一片蓝天下。安友农庄不仅是优质生鲜农产品的生产基地,更是带动广大农户走上幸福、富裕生活的典范。                 (南华县工商联  徐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