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楚雄州姚安县工商联搭建五大平台服务非公经济

浏览量
【摘要】:
一是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建立政企恳谈会议制度、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和调研专报报送制度,分重点分批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将党委政府大政方针和有关经济政策宣传到企业中,听取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形成相关报告报送县委政府。2017年以来深入到非公企业专题调研4次,收集到18家企业存在的22个问题,并形成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向县委政府上报专题报告4篇,为反映问题企业解决了1200万元资金难

一是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建立政企恳谈会议制度、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和调研专报报送制度,分重点分批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将党委政府大政方针和有关经济政策宣传到企业中,听取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形成相关报告报送县委政府。2017年以来深入到非公企业专题调研4次,收集到18家企业存在的22个问题,并形成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向县委政府上报专题报告4篇,为反映问题企业解决了1200万元资金难题。

二是搭建融资平台。积极组织企业和政府、银行等部门座谈,向企业介绍金融服务项目和有关政策产品,利用州、县担保资金理事会等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近3年来共组织政企恳谈会、“以商招商”座谈会、银企座谈会、税企座谈会12次,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1.1亿元。

三是搭建维权服务平台。深化与司法部门合作,聘请法律顾问,开展企业法律咨询服务,维护好企业合法权益,成立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完善民营企业维权工作机制,有效维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近3年来共为12家民营企业提供了维权服务。

四是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利用工商联QQ群、微信公众号、网络红页等新媒体平台,为企业提供《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关于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10条措施》等政策措施及金融、投资等方面的新咨讯。近3年来,共为非公企业提供政策咨讯和信息资讯约600余条,共撰写上报专题调研报告20篇,各类工作信息400余条,分别被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州委办、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楚雄日报、州广播电视台以及县级网络、电视台、报刊以及党委政府信息等多家媒体刊物采用。

五是搭建外联交流合作平台。县工商联先后与北京、河北、湖南、广东、四川、内蒙等20个省的32个县市工商联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结成友好工商联,为我县非公经济“走出去,引进来”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2018年6月,开展对外交流活动9次,引进招商引资项目7项,协议总投资达2.2亿元。

(楚雄州姚安县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