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弥勒市工商联“四到位”完成贷免扶补968.5万元

浏览量
【摘要】:
“贷免扶补”作为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创业促进就业的重要渠道,将下岗职工、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城镇转业退役军人和返乡农民工作为创业扶持对象,帮助其解决融资困难。弥勒市工商联坚持“四到位”原则加强贷免扶补工作,共发放创业贷款968.5万元,圆满完成2018年100户贷免扶补工作任务。一是领导到位。联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贷免扶补”工作,并列为年内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贷免扶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完

“贷免扶补”作为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创业促进就业的重要渠道,将下岗职工、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城镇转业退役军人和返乡农民工作为创业扶持对象,帮助其解决融资困难。弥勒市工商联坚持“四到位”原则加强贷免扶补工作,共发放创业贷款968.5万元,圆满完成2018年100户贷免扶补工作任务。

一是领导到位。联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贷免扶补”工作,并列为年内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贷免扶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目标任务,确保此项工作既坚持严格的政策性而又具有可操作性。及时召开乡镇商会负责人会议,层层抓落实,确保贷免扶补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二是宣传到位。组织召开了工作培训会,对各乡镇商会及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相关的政策培训。充分利用微信平台、QQ工作群、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贷免扶补相关政策、服务内容、工作流程的宣传力度,让创业人员熟悉了解各项扶持政策,鼓励创业者在政策扶持和社会帮助下,依靠自身努力实现创业梦想。

三是把关到位。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组、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及时了解掌握创业人员需求,把符合条件,经营好,诚实守信的创业人员纳入扶持范围,并耐心辅导他们填写创业计划书及各种相关材料,争取填表一户,合格一户。及时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对申贷创业项目、创业计划、实施效益、存在问题及还款能力等方面进行认真分析和审查。对需要办理证照的,及时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给予优先办理。在确保各项政策、各种程序和各项服务措施不走样的前提下,力争将贷免扶补工作做成民心工程。

四是管理到位。按“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创业贷款帮扶对象信息档案,包括《小额贷款申请审批表》、创业计划书、备用联系人材料、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材料。同时,为便于后续跟踪服务,建立了通讯录,定期不定期进行电话联系,保证合理并高效率使用资金、按时还贷等。

(弥勒市工商联  陈存丽  陈毅)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