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经济服务

资讯详情

引资效率高了审批速度快了

浏览量
【摘要】:

        近日,记者从昆明高新区召开的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获悉,在谋求探求园区发展问题上,高新区将借鉴自贸区经验,引入“负面清单”、“服务清单”等管理模式,提高高新区招商引资的效率和行政审批的速度。

        昆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保同表示,高新区目前已形成了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业、水科技及环保产业等一批具有鲜明自身特点的优势产业集群,在缓解全省经济下行压力、推动全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全省深化改革、解决全省重大经济社会问题等方面,高新区将积极发挥辐射示范作用。在深化改革方面,高新区已经具备条件,将研究引入自贸区的3大政策,包括审批制度、保税政策和金融创新服务政策。其中将首先在审批制度上创新,列出“负面清单”和“服务清单”,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同时,还将争取延伸综合保税区的覆盖面,用足用好沿边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政策。

        据了解,“负面清单”相当于投资领域的“黑名单”,列明了诸如高毒剧毒、污染、高耗能、产能过剩等企业不能投资的领域和产业。这种模式的好处是让企业可以对照这个清单实行自检,对其中不符合要求的部分事先进行整改,从而方便了企业投资行为,提高资金、项目进入的效率。“服务清单”则明确的是政府提供的服务范围,一般包括项目备案登记、财税经济、民生保障、安全环保、科教文卫等服务事项,根据这个服务清单,需要办哪些事情,将会一目了然。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