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经济服务

资讯详情

建行私人银行打造新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浏览量
【摘要】:

    一、客户情况
    刘为民先生从事物流行业7年多,后在朋友介绍下,成为建设银行云南分行南亚私人银行的客户。
    二、主营业务
    刘先生的公司专业提供集装箱第三方物流服务,代理国内和国际货物的集装箱运输。
    三、融资需求
    2012年末,刘先生的货运企业获得一项特殊行业的运输许可证,刘先生认为自己的企业迎来扩张的良机,但是购买许可证规定的特制设备需要一大笔资金,按照公司测算最快也需要3年偿清。
    四、客户困难
    刘先生的公司属于轻资产公司,公司的固定资产少,缺少足够的抵押物;同时由于行业里的多数企业考虑避税及降低成本等原因,财务报表仅只反映了公司的部分经营情况,并且未进行审计。
    五、解决方案
    (一)量身设计融资方案
    建行南亚私人银行了解到刘为民先生的融资需求后,马上启动项目直通车讨论会,召集行内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共同听取刘先生对整个企业发展及融资项目的情况介绍,各业务部门现场提出问题,企业进行答疑,使银行尽快了解企业及项目基本情况,然后现场讨论后提出初步框架性意见。
    根据项目讨论的框架性意见,建行南亚私人银行联动涉及到的相关业务部门,对企业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后,从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角度考虑,设计了融资方案:1、运用上游企业(如烟草集团、云铜)信用评级优势共同担保的租赁融资贷款方式,很快解决了刘先生企业的设备购置难题。2、从企业方分析,设备到位后,其后续正常经营周转环节的资金需求量也相应增加,为此设计了与之经营情况相匹配的企业供应链融资贷款,从而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快速发展期的资金需求困难,有力地支持企业健康成长。
    (二)亮点分析
    通过建行私人银行创新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以围绕客户个人、企业的金融需求出发,在整合银行内部自身资源的基础上,快速有效地为客户提出最优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不但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因素。而且在提供服务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引导中小微企业逐步走规范化的持续经营道路,同时引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帮助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三)企业变化
    建设银行及时联动到其它业务部门对刘先生的企业和融资项目进行了解,提出的一些生产方面的建议。刘先生在合作中发现建行的小企业融资方式非常灵活,特别符合小企业经营特点。建行为刘先生的企业设计匹配的金融产品方面,尽可能降低企业成本压力,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六、案例点评
    建行私人银行业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方式,能够紧紧围绕高净值客户及其家庭、企业在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提供最专业的、最适合客户的金融解决方案服务。
    建行目前努力创新私人银行业务经营模式,通过紧紧把握客户关系深化、产品服务集成、内外部资源整合联动及交付,发挥建行集团整体优势,为全面满足高净值客户个人、家庭及事业发展的综合化、多功能服务需求,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一体化、客户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及全方位金融解决方案。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