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经济服务

资讯详情

保山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浏览量
【摘要】:

中小企业融资难被经济学家称为“世界性难题”,组建信用担保机构,是破解这一难题的通行做法。自1997年保山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成立以来,以少量的担保资金,通过良好的资本运作,在企业与银行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带动了大量资本源源不断地涌入中小企业。截止2010年10月31日,共为101户企业开展担保业务158笔,担保贷款25188万元。总结十多年的担保经验,我们在实践中切身感受到担保贷款的社会效益是不可估量的,它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助推器,通过担保贷款取得了以下成效:
    一是为一大批无抵物押或抵押物不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中小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贷款难,极大的降低了企业的“死亡率”提高了企业的“存活率”,使中小企业的生存期超过了10年。
    二是为地方政府培育了税源,增加了地方财政收入。
    三是通过担保贷款,支持了中小企业的发展,为地方政府解决就业压力,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
    四是提升了一大批民营中小企业的信用等级使之成为了行业的骨干和银行的优良客户。
    五是通过担保贷款支持,使一批有市场前景的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为有规模、有效益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当地的纳税就业大户。
    六是通过会员间互助融资担保,解决了中小企业紧急筹资的难题,发挥了担保平台融资救急的绿色通道作用。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