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推动新时代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浏览量
【摘要】:
玉溪市委市政府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推动新时代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9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倾听民营企业家的心声,加强党委、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探讨研究破解难题之策、促进发展之道。市委书记罗应光强调,民营企业要紧盯“自强”“破难”“扛旗”等关键词,增强信心、做强企业,想方设法破解难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玉溪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旗,推动新时代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迈

玉溪市委市政府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

推动新时代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9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倾听民营企业家的心声,加强党委、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探讨研究破解难题之策、促进发展之道。市委书记罗应光强调,民营企业要紧盯“自强”“破难”“扛旗”等关键词,增强信心、做强企业,想方设法破解难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玉溪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旗,推动新时代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云南活发集团、云南蓝晶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江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介绍了当前企业发展情况,畅谈下一步发展谋划,提出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落地难、融资难等困难和问题,对地方政府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罗应光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互动交流。罗应光指出,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决定了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活力、就业水平、建设程度甚至幸福指数。中央和省、市都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我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了打好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园区经济“三大战役”的决策部署,并采取系列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2018年,全省非公企业100强玉溪有13户企业,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罗应光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的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

    罗应光从“自强”“破难”“扛旗”三方面对全市本土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提出期望。他说,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民营企业必须从自身出发,志存高远,在精神层面要增强信心,在实际层面要做强自身,在稳增长、促转型、强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的软硬实力;要找准突破口,由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共同发力,切实解决好融资难、招工难、创新难“三难”问题;企业要增强对行业、对社会、对家乡发展建设的使命感,做强自身、打响品牌,扛起玉溪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旗。罗应光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积极参与家乡的扶贫帮困和公益事业,为社会多作贡献。

    罗应光要求,市直各部门各县区要用最优质的营商服务环境,当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要始终坚持“政策一宽再宽、利益一让再让、服务一改再改、环境一造再造”的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公平、高效、透明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市领导保明顺、柳文炜、张小良、王志新、田川、胡春雨、叶本功、蔡四宏、郭亚钢参加座谈并发言。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