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抓实对接服务 力推创业就业联动发展

浏览量
【摘要】:
今年来,峨山县工商联始终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执行力提升年”为抓手,认真落实“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扶持后续工作,通过用活扶持政策、推进创业培训、拓展就业指导、实施跟踪问效服务等有效举措,让不少怀揣创业就业梦想的城乡群众实现了创业就业。日前,峨山县工商联人员来到甸中镇汇筇养殖销售中心,开展微型企业培育扶持后续工作跟踪回访时看到,两年前建成并投入养殖的豪猪

今年来,峨山县工商联始终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执行力提升年”为抓手,认真落实 “贷免扶补”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扶持后续工作,通过用活扶持政策、推进创业培训、拓展就业指导、实施跟踪问效服务等有效举措,让不少怀揣创业就业梦想的城乡群众实现了创业就业。

日前,峨山县工商联人员来到甸中镇汇筇养殖销售中心,开展微型企业培育扶持后续工作跟踪回访时看到,两年前建成并投入养殖的豪猪特种养殖场内豪猪成群。据养殖场负责人方廷斌介绍,在2016年,养殖场面临着圈舍建设与创业融资的双重压力,在“两个10万元”小微企业政策资金的扶持下,养殖场引进部分豪猪自繁自养。经过近三年时间的养殖,已累计繁殖豪猪1000多头,实现经济收入50多万元。看到日益发展的特种养殖业,方廷斌一再感慨这一切离不开创业初期的信贷资金支持。

创业资金不足是困绕不少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的一大障碍。同样,对于云南乡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李经辉来说,在2016年自己回乡创业时,虽然自己在外闯荡多年积累了一定资金和经验,但有限的创业积淀仍然无法满足创业资金需求。正当自己进退两难时,峨山县工商联的“贷免扶补” 创业资金给予企业10万元贴息贷款支持,之后又得到20万元的微型企业培育扶持后续工作信贷资金帮扶,这让一个以经营特色农产品为主的农村小电商,在不到三年时间内实现年销售额300多万元。

随着近年来“贷免扶补” 创业贷款、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扶持工作的实施,让不少县内创业者、返乡创业人员和中小企业创业发展带来了发展机遇。今年以来,峨山县工商联发挥在工商业界及对社会群体联系面广、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以政策为依托,上下联动,广泛动员和支持创业实体创业就业;将小额创业贷款向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复退转军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倾斜。鼓励创业群体投身规模化种养殖业、商贸流通、餐饮服务以及电子商务等行业。

自2009年开展“贷免扶补”工作以来,峨山县工商联共扶持1685户,累计贷款金额1.29亿元; 扶持创业担保贷款70户,发放信贷资金700万元,“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扶持工作和小企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成效明显,带动了县内4345人实现创业就业。

(峨山县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