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杨宁部长召开“怒江行”工作会议

浏览量
【摘要】:

   2月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杨宁部长召开工作会议,就开展好“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以下简称“怒江行”)活动进行了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省工商联副主席杨勇明,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怒江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锐及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勇明副主席首先介绍了近几年“中国光彩事业行”的情况,重点从“精准教育、精准招商、精准扶贫”3个方面介绍了2016年“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陈锐部长介绍了怒江州开展“怒江行”活动的初步方案。纳云德书记根据怒江实际,对活动提出了具体建议,表示全力以赴办好活动。马春书记提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春节后要马上到怒江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当地情况,完善活动方案;怒江州要摸清“企企帮扶”情况,做好对接。

杨宁部长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怒江行”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指示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机遇。“怒江行”也是在十九大后,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所开展的第一次“光彩行”活动,意义重大。

   杨宁部长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看到“怒江行”活动对怒江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要看到怒江脱贫对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示范作用和深远影响。二是定位要准,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揽“怒江行”活动,项目要围绕怒江州脱贫攻坚来制定。民营企业家来深度贫困地区参与脱贫攻坚本身就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要让民营企业家感到参与怒江脱贫攻坚就是体现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民营企业的使命。三是项目要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一批”,打破传统思维,设立帮扶基金,根据实际情况,以促进脱贫为目标,提出“企企帮扶”清单,编制农村产业项目、旅游产业项目等,从培训就业、产业带动等方面实实在在推动脱贫攻坚。四是要准备充分,不搞形式,前期对接成熟后再适时举办主体活动。五是要服务到位,无论是主体活动,还是企业对接、项目对接,都要让参与活动的领导、企业家感受到怒江人民的真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会议还对活动的主题、组织架构、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