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喻顶成赴省级异地商会和企业调研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为了解省级异地商会建设情况和民营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率队到云南省广东商会、云南省江苏商会、云南凯旋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天衢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广东商会和江苏商会,喻顶成实地察看了会长企业,听取了商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就部分会员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三角债和企业亏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在座谈中指出,广东商会和江苏商会去年换届后,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在团结引领、招商引资、传递信息、搭建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有创新的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他强调,商会是联系党委政府和会员企业的重要桥梁,也是服务会员企业在滇兴业发展的有力助手,商会的发展和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目前,在经济新常态下,部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困难,转型升级压力和面对的问题都超出预期,就更需要商会进一步发挥好作用,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他希望商会会长把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放在首位,热心商会工作,遵循商会发展规律,既要做好自己的企业,也要抓好商会的建设,但不能把办企业和办商会混在一起;商会的发展也不能只靠会长一人,要注重团结副会长和广大会员的力量,进一步发挥好商会的人力资源、社会资源、信息资源优势,共同为商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云南凯旋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喻顶成察看了凯旋利.车博会商业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百草堂.中医小镇项目汇报,对企业从传统行业向新兴产业转型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该项目的长远规划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云南中医药文化历史悠远,有着独特的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作为我省八大重点产业之首,发展前景可期。他希望凯旋利集团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从市场需求出发,找准高端养老养生服务和中医康复疗养的结合点,注重配套项目建设和服务品质提升,真正把百草堂.中医小镇打造成集养老养生、休闲度假、中医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精品项目。

在云南天衢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喻顶成对量子科技的引进、研发、应用及产业化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信息产业的发展,将信息产业列为未来10年我省着力发展的八大重点产业之一。当前,我省科技发展水平相对滞后、科技人才支撑相对薄弱、科技发展产业化程度相对较低,但“劣势”也意味着机会,只要我们能够抢抓信息产业发展机遇,努力推动政策、市场资源要素整合,集中力量、坚持不懈、重点攻坚,就有实现“弯道超车”的可能。作为民营信息科技企业,要主动融入我省信息产业发展的大战略,才能进入发展“快车道”。同时,要正确处理好生存与发展、借助技术“外脑”与寻找战略投资方的关系,既立足当前企业发展实际,又对长远发展目标坚持不懈,进一步在吸引人才、开拓市场、扩大规模等方面下足功夫。

在实地考察云南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喻顶成指出,加强培训是促进“两个健康”的有力推手。随着我省民营经济不断发展、民企数量不断增多、民营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对培训的需求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大,但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培训在供给和需求上存在结构性矛盾,不是培训的总量不够,而是培训的质量不适应民营企业发展的需求。他强调,对民营企业家的培训,必须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要紧盯云南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通过培训帮其寻找发展路径、破除制约瓶颈。他勉励公司负责人进一步改革商业模式、创新产品设计,注重市场拓展和营销,在培训的专业化、平台化、链条化和特色化上深入探索和实践,走出一条既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又为我省民营经济群体培训作出贡献的新路子

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省工商联办公室、会员处、宣教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