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首届滇中经济圈工商联联席会举行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红河州等5家工商联(总商会)在昆明举行首届滇中城市经济圈工商联(总商会)经贸交流联席会。会议突出“聚智慧、商合作、兴产业、促发展”的发展理念,旨在加强滇中城市经济圈区域内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滇中城市经济圈区域内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据悉,滇中城市经济圈集中了云南三分之二的坝区,44%的人口、65%的生产总值,在云南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加快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云南省委、省政府顺应发展趋势,立足云南实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打造发展新优势、提升云南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更是实现富民强滇、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云南“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要以昆明中心城区和滇中新区为核心,以滇中城市经济圈、沿边开放经济带以及参与国家“孟中印缅”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一核一圈两廊三带六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空间格局。
    会议期间,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红河州等5家工商联签订了《滇中城市经济圈工商联(总商会)经贸交流框架协议》,建立产业发展合作机制、招商引资及经贸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联合服务机制、信息交换互通机制、课题调研协作机制、工商联经贸交流联席会议制度等六项经贸交流机制。
    会议指出,云南省各级工商联也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滇中城市经济圈工商联、各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通力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工作体系,更好地发挥工商联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作用,发挥工商联广泛联系民营企业、行业商会(协会)的优势,助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为滇中城市经济圈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