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永平县工商联:让服务之手紧抓民企

浏览量
【摘要】:

云南省永平县工商联通过学讲话、走企业、访商会、抓培训等方式,真正为会员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把工商联打造成为广大会员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    

今年年初,随着31户企业通过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微型企业创业扶持评审和公示,使该县按照“两个10万元”支持的微型企业达188家。据了解,永平县2016年计划扶持150户微企业发展。做实“小本生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这对于永平这样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民营经济的发展无疑是如沐春风。

“需要马不停蹄地较快地对民企服务的节奏,还需要抓牢抓实服务的环节,一定要让服务工作卓有成效。”永平县人大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王瑛表示,3月以来,永平县工商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深受鼓舞,在2016年度工作总目标的指引下,通过学讲话、走企业、访商会、抓培训等方式,真正为会员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把工商联打造成为广大会员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

在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以召开执委会、常委会、理论学习会、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主动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深远意义,提振企业家发展的信心,激发企业家创业的热情,使工商联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主动交往、靠前服务企业家的方向。

同时,建立调研联系常态工作机制。永平县工商联干部每人联系4个会员企业,每年深入会员企业调研两次,每个季度电话联系了解情况一两次,及时了解会员企业的经营状况、困难、问题以及对政府的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20家,梳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15件,并以专题报告上报永平县委、县政府。

在加强乡镇商会、行业商会建设方面,永平县工商联领导班子带着问题进商会,虚心听取乡镇商会、行业商会就党委、政府的领导联系、制度建设、活动开展以及对工商联的意见、建议等相关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参与县域经济发展。针对商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工作思路,将商会建成党委、政府联系服务非公经济人士的有效平台。

此外,还着力抓好非公经济人士学习培训。结合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针对非公经济人士所想、民营企业所需,一方面组织部分企业家和工信、建设、招商等职能部门领导,到楚雄姚安县、红河弥勒市等地考察学习职能部门服务民营企业理念和措施以及非公经济人士抱团发展的经验;另一方面,邀请了云南理工大学教授、世博集团投资顾问瞿锟为博南商会20名企业家开展了《PPP模式打造经济增长新亮点》以及PPP合同设计等专题培训,促进民营企业建立健全现代的企业制度,加快技术、产品、管理、商业模式等创新。(作者:李文君 本报记者马蕊)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