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大理:洱源县工商联“三抓”助推“三个健康发展”

浏览量
【摘要】:

    洱源县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 “两个健康”,以开展“守法诚信”为重点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工商联组织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助推全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抓党建强引导,着力服务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强制度引导。制定《关于调整充实洱源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联系点制度的通知》,促进非公经济人士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深入宣传教育。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州工商联四届五次执委会精神;召开全县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启动暨培训会议,邀请州委专家作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大理经济发展》的专题讲座,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抓服务强支持,着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一是开展调查研究。全年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6次,走访企业20余家,收集非公经济人士合理诉求160多条,对非公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105条。开展“访民企、解难题、保增长”民企走访活动,撰写《关于洱源县构建民营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调研报告》、《关于洱源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调研报告》两篇调研报告,准确反映广大企业的真实困难和具体诉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措施,为县委、县政府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执委、兼职副会长、会员的作用,及时有效的反映非公经济人士的愿望和诉求,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县“两会”期间,组织委员们共撰写提案25件。三是搭建服务平台。深入开展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工作,县工商联受理创业申请30份,“两个10万元” 微型企业培育工程项目5户,目前已完成创业贷款资金280万元的发放工作和“两个10万元” 微型企业培育工程任务,有效解决大学生、农民工、下岗人员、复转军人创业融资难的问题。四是加强交流合作。组织洱宝、顺丰肥业两家公司参加云南省第二届年会(昆明高新峰会)暨省联谊会二届三次会议,增进企业之间的学习交流,促进合作,提升企业发展规模和企业素养。 
    
抓队伍转作风,着力推进队伍自身健康发展。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制定《洱源县工商联会员发展和组织建设规划》,明确年度会员发展目标和重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提升服务。强化领导职责,领导组成员14人分四个组分别指导联系2家乡镇商会及全县15户重点非公企业开展教育活动。完善制度建设,狠抓管理措施落实。壮大商会队伍,大力吸纳经济上有实力、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名望、热爱工商联事业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加入工商联组,年内新发展邓川锦洋生物公司、大理黑尔思农牧科技公司、旭城建筑建材公司等企业(个体工商户)会员35个,县工商联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已达423个;同时积极发展商会组织,目前正组织筹备成立洱源县装饰建材家居行业商会,新发展会员30个。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