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昆明市工商联:走千企访百商 突出精准服务

浏览量
【摘要】:

认清形势、坚守责任,工商联要引导民营企业正视困难、更要抢抓发展的新机遇。在日前召开的昆明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五次执委会上,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永福表示,2016年昆明市工商联将紧贴民企发展的实际,开展设立民企投诉中心,走千企、解难题,访百商、树信心大调研、大走访等精准服务。
     “如何开创工商联事业和非公经济发展新局面,昆明的经济发展的一大定位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和火车头。如何年年保持位居这个位置,昆明市工商联认为责无旁贷。蔡永福如是说。
     据悉,在国际经济持续低迷,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昆明市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着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下行压力,能力不够、办法不多、干劲不足等诸多困难和问题困扰着非公经济的发展。
    昆明市工商联将秉持精耕细作的工作作风,着力实施思想引领、助推发展、民企服务、商会提质、惠民帮扶、队伍建设六大工程。
    在思想引领上,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云南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还将继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一手抓教育引导,一手抓鼓励支持,着力增强守法诚信意识,构建健康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着力协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发展信心,创新发展理念;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干。
    在助推发展上,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扎实开展走千企、解难题,访百商、树信心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形成市县联动、上下合力的大调研工作格局。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加强对创业的指导、培训、帮扶力度,建立创业导师库,举办优秀创业故事报告会。还将加强经贸交流、项目合作。加强与国内外工商社团的联系交流,组织民营企业家外出考察学习,引导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助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在民企服务上,将切实加强联络服务。特别强调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对话、互动平台,主动联络和服务好市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协调,切实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强政策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工作。将切实加强宣传服务,加强与中华工商时报等媒体合作联系,树立和宣传一批自主创新、转型升级、守法诚信、关爱员工、扶贫济困的先进典型。将切实加强经济服务。积极引导民营企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民营企业化解具体困难,实现转型升级。将切实加强融资服务。做好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合作联系沟通,积极探索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新渠道。将切实加强法律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组建民营企业投诉中心。
    在商会提质上,将着力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着力指导商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指导力度,促进商会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实现各类商会从数量到质量的提升,真正把各类商会组织建设成为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将着力引导商会组织发挥作用。
     在惠民帮扶上,将积极开展百企(商)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充分发挥工商联的优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捐助扶贫、智力扶贫相结合的高效化、精准化扶贫新路子。将积极开展光彩事业帮扶行动。
     在队伍建设上,将加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具有现代理念、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民营企业家队伍。还将加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继续抓好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提高五好覆盖率。指导园区工商联依托各自园区信息、资源、产业发展优势,探索园区工商联的特色化发展路子。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持续转变作风,强化看齐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拔高工作标准标杆,努力提高工商联干部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推动落实能力。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