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通海县工商联“群众申贷、网络跑腿 ”亮点突出

浏览量
【摘要】:

2018年玉溪市通海县“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最大的亮点是创新服务模式,实现“群众申贷,网络跑腿”,采取网上报名、审核、放贷。该举措旨在降低群众申办成本,完善和优化贷款申办流程,提高申办效率,加快贷款审核和发放进度,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申请数据提交量、表单浏览量、微课点击量都远超预期。

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县工商联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是领导到位。在启动此项工作前,县工商联召开专门党政联席会议,针对本年出现的新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做到熟政策,懂方式,并要求今年的贷款工作要突破创业瓶颈,严格工作流程,确保贷款贷得出去、收得回来、扶出效果。二是宣传到位。制作2018年网上报名申报工作通告及报名演示和政策讲解微课,工作启动前在全县范围内通过电视、网络、微信进行广泛的宣传。同时及时组织各乡镇分会秘书长、各行业商会负责人召开“贷免扶补”工作会,对此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并邀请县就业局工作人员重点对网上报名的方式、贷款政策进行宣传和讲解,进一步通过各乡镇分会和行业商会进行宣传。三是把关到位。严格贷前实地调查、贷中审核、贷后跟踪检查工作流程。对收到的报名表从申请人年龄、所属类别、就业创业证情况、营业执照和参保情况、是否具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是否首次申请创业贷款、是否有其他商业贷款、本人及配偶2016、2017年是否享受过创业贷款、是否重复报名等九个方面进行严格的初审。

玉溪市通海县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