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于宝刚喊话:云南企业快拿着资源去整合资本

浏览量
【摘要】:

17日,省工商联、省总商会第八期民营企业沙龙在昆明举行,著名投资专家、金诺投资管理公司执行总裁于宝刚以“新常态下企业创新与转型”为主题,与云南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前几年缺电,为什么现在不缺电了?不是老百姓不用电了,而是有一部分企业不生产了。”于宝刚说,中国经济高增长已经结束,人口红利、土地红利已不复存在,制度红利和资本红利成为将成为未来增长的新基石,而资本运营则是把握未来机会的重要基础。“钢铁行业不好了,产能过剩了,但有一个行业——送盒饭的饿了么,拿到了巨额投资,所以说,现在到了资本时代,不懂资本你就别玩了,未来的产业都是在资本项下做的。”

“什么是资本,有人说钱是资本,但如果它躺在保险柜里或者银行账户就不是资本,只有用于给你赚钱的时候,才是资本。”于宝刚表示,拿钱赚钱是能人,拿别人的钱赚钱是高人,能整合到有用资源帮你赚钱的就是超人。“拿什么去整合?就是你的企业!一个企业的真正价值是资本价值,而不是资产价值,资本价值包含了你所处的行业,拥有的渠道、资源、团队和未来等。”

“云南资源多,江浙资源少,但云南企业前30年为什么没有江浙企业发展的快呢?因为江浙企业家懂得如何整合资本。所以,你要把你没有,但是对你有用的资源整合过来。”他说,企业家要知道钱在哪里,怎么去找它,怎么去整合。“经济转型之后,我最看好海南和云南,因为我们拥有别人没有的资源,例如,云南的旅游、养老、鲜花、生物医药、高原特色农产品等资源都是独特的,这一次资源在我们手上,这就是优势,如果不用好,别人来了就抢跑了。”

资本要素如何把握?于宝刚表示,企业资本运营的核心要素就是企业管理者的资本理论、资本战略、措施选择和资本平台。“整合资源是未来企业不可或缺的,我们的资本意识、理念、战略和资本平台是我们未来壮大企业必须要思考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