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五华区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 100项细则为民营企业大“体检”

浏览量
【摘要】:
1月16日,五华区司法局联合五华区工商联举办了五华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座谈会。区属20家律师事务所、5家商协会、15家企业40余名企业代表和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五华区政协副主席、五华区工商联主席陈达祥指出,重视和保障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和健康发展是此次法治体检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法律风险是中小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众多风险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种,中小民营企业往往存在经济实力薄

    1月16日,五华区司法局联合五华区工商联举办了五华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座谈会。区属20家律师事务所、5家商协会、15家企业40余名企业代表和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五华区政协副主席、五华区工商联主席陈达祥指出,重视和保障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和健康发展是此次法治体检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法律风险是中小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众多风险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种,中小民营企业往往存在经济实力薄弱,内部管理不健全,抵御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欠缺等问题。陈达祥从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舆论宣传到位三方面强调了各部门为民营企业服务的要求。

    “坚持政治引领,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充分认识法治体检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平等保护三个方面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五华区委常委、五华区政法委书记霍延就此次活动提了以上三点意见。他还强调,司法局、工商联、区属各律师事务所要以此次“法治体检”活动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全区广大民营企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讲正气,走正道,聚焦实业,树立信心,抢抓机遇,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强做优,推动我区民营经济 不断发展壮大,为决胜全面小康、振兴五华作出贡献。

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省服务民营企业律师法律服务团团长熊斌也代表律师在会上作了表态,要求律师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服务,和企业间加强信任、拓宽合作。

推进会后,昆明百货大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云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的20余名代表,与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等20家五华区属律师事务所代表现场进行了座谈,就民营企业法治需求,如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如何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共同促进五华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省、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工作部署开展以来,五华区司法局、五华区工商联、五华区属各律师事务所积极行动,目前全区已有38家律师事务所参加了昆明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律师法律服务团,为辖区43家民营企业开展了包括企业治理、经营管理、劳动用工等方面在内的共100项法治体检,为民营企业“诊断”、服务,这一行动将长期落实并开展下去。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